小区要封闭封了学校一条出入路:学生乘地铁需绕行 业主可凭卡随意进出

2019-11-11 08:49: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封面新闻记者宋潇摄影报道

小区和学校一墙之隔,学生出入,和业主共用一条通道,一个开放,一个打算封闭,引发了争议。11月6日,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成洛路附近的“成大花园”小区,发布一则封闭管理的通知,称小区将在11月11号实行封闭管理,此举引发部分成都大学学生的不满。他们认为,平时出入校园已经习惯了走这条通道,坐地铁很方便,如果小区封闭,今后出行就会受到影响。学生们还提出,如果封闭小区,那也应该封闭学校,“业主可以用门禁卡随意进出学校,学生的安全问题谁来保障?”结合近年来中央对于“街区制小区”的解释和实行,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

一纸通知:

小区封闭管理需刷卡进出或绕行

“成大花园”小区,与成都大学一墙之隔,里面大多数业主,都是学校的教职工或家属。小区门口就是“成都大学”地铁站,平时学生们出行、教师上课、业主出入校园,都会经过一条水泥路和两道门。

小区和学校之间,这样互不打扰、“和谐”相处了很多年。但在今年11月6日,小区业委会和物业联合发出一则通知,称将从11月11日起,执行封闭管理,而前往成都大学地铁站和十陵镇的学生需绕行,从学校正校门或者十陵镇政府一侧的便民通道。

该通知一出,最先引发的便是部分成都大学学生们的不满和议论。他们称,从“成都大学”地铁站下地铁进入学校,最方便的路,就是穿过成大花园小区,如果小区封闭的话,学生就只能多走一段路,从学校正大门进出。且路上车辆很多、车速也快,夜晚出行的话,还会存在更多的安全隐患。

生们在网络发布帖子称,如果封闭小区,那么学校也应该限制成大花园小区业主们的出行,“比如很多业主觉得学校食堂便宜,经常到学校购买大量馒头、鸡腿等事物,不仅影响学生正常进餐、还会耽误学生们的排队时间。”记者探访

记者探访:

小区门口就是地铁站仍可自由出入

11月10日早上九点过,记者也来到该小区。在小区门口,就是地铁站,且有三个地铁出口C、D1、D2口。

小区门卫正在撤下摆放在路边的“温馨提示”,该提示写着,“成大花园”小区将在11月11日起执行封闭管理。门卫告诉记者,通知是小区业委会发出的,目前他们正在撤下这些提示,“之前是说要执行封闭的,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今天还可以出入。”记者进出小区,并没有要求出示门禁卡和进行身份登记,由于是周末早上,来往车辆和行人并不多,学生们也仍可以随意进出。

从小区门口进入,大概走了3分多钟,记者来到一处小门位置。一旁写着“成都附属幼儿园”和“保卫处”字样,有学生告知,过了这个小门,就是成都大学的校园区。几栋学生宿舍、食堂和教学楼就在附近,平时有需要到校外乘坐地铁、公交车的,通过这道门和小区,是最方便的。

记者也分别体验了从成都大学地铁站往学校正大门,以及穿过小区进入校园的时间。按照正常的行走速度,从地铁站到正大门用时五分多钟,且路上有吊车正在施工,不少行人和车辆逆向而行,而穿过小区进入成都大学校园,用时三分多钟,相比起来更安全和快捷。

而在小区单元楼门口,记者还看到几张由成大花园业主委员会、东晨物业成大花园物业服务中心张贴的通知。通知称,小区封闭管理是广大业主的殷切期盼。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