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办一流卫生强区 成都市青白江区两大医院集团挂牌成立

2019-12-02 08:2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11月29日,青白江区召开医院集团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医院集团、成都市青白江区中医医院集团正式挂牌成立,成功构建“1213N”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开启创办一流卫生强区新征程。

据了解,“1213N”体系是指:成立区委书记任组长的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组建区人民医院集团、区中医医院集团2个医院集团;对13家医疗机构实施集团化管理;全区N家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纳入辖区医院集团统一管理,推动其它条件成熟的村卫生室纳入医院集团管理。

其中,新成立的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医院集团由区人民医院、大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同镇卫生院、城厢镇公立中心卫生院、祥福镇公立中心卫生院、姚渡镇卫生院、龙王镇卫生院等7家医疗机构组成。成都市青白江区中医医院集团正式成立后,由区中医医院、红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弥牟镇公立中心卫生院、清泉镇公立中心卫生院、福洪镇卫生院、人和乡卫生院等6家医疗机构组成。

据介绍,医共体建设是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打造“陆海联运枢纽国际化青白江”的重要保障,也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必然选择。通过构建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卫生健康服务体系,该区将形成架构、管理、利益、服务、发展、责任共同体,通过人、财、物的有效整合,科学布局,有效提升资源利用效率,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