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车队”日行1200公里 14.4万斤蔬菜运抵湖北

2020-02-13 15:46: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辛轩记者陈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省妇女联合会筹集到成都市各区县村民捐赠的时令蔬菜14.4万斤,但这批“爱心蔬菜”却遇到运输难题:特殊时期,很难找到将蔬菜运输到湖北的车辆。成都市新都区政协委员、成都市鹏程运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茂元得知消息后,立即组建由4辆大货车、6名人员组成的“爱心车队”,2月11日下午18:00出发,日夜兼程跨越3省1200公里路途,于2月12日下午将蔬菜运抵湖北。

14.4万斤蔬菜分成两批,各7.2万斤,其中一批于2月12日15:30运到湖北随州,另一批于当日16:00运抵武汉雷神山医院。“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退役军人,我应该义不容辞担当社会责任。”刘茂元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公司和大队所有运营车辆、应急救援待命车辆、机械设备等采取党员干部负责制,每日派专人进行全面、彻底消毒和日常维护,随时做好救援出发准备。公司和大队保持运输业务正常运行,助力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

据了解,疫情期间,鹏程运业集团职工、队员多次主动捐款,希望能以实际行动支援“前线”。没有组织、没有动员,短短几天时间,该集团捐款数额就达到231192.95元。(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