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纳税人优先选择“非接触式”办税 崇州税务体现税务温度

2020-02-17 16:37: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近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崇州市税务局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崇州税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防疫阻击战,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优先选择“非接触式”网上办理途径,减少赴实体大厅现场办税次数,并提供预约办税服务。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纳税服务不断,该局抽调党员干部组建远程支持团队和专业服务团队,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涉税服务,引导纳税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成都税务公众号、成都税务号等“非接触式”业务办理途径,减少现场办税次数。同时,利用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推送《致全市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及服务人员的一封信》《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费)温馨提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等内容,覆盖近万人次。该局还利用远程调查的方式,开展“税务问需”专项行动,分别从税收政策类、征收管理类、纳税服务类、其他类等多个方面收集意见建议,便于后期为纳税人提供定制服务。

在全力做好税务系统人员疫情防控的同时,崇州税务发布《致全体干部职工的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组建41人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小分队,24小时不间断值守光华大道羊马入口,配合做好路口排查、服务引导等工作,共同密织疫情防控防线。此外,该局部分党员干部主动到防疫一线参与体温测定、援助武汉爱心蔬菜采摘等志愿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