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进行时!通勤时间 成都街头多了不少特别的公交线路

2020-02-18 13:20: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随着企业有序复工,成都公交企业复工专线也逐日增多。2月18日清晨,又有两条专线载着一家企业的员工,分别从SM广场、牛市口地铁站开往企业所在地天府三街。

“卢坤,你到龙潭立交南站了吗?”“还没有,还有几百米,车到站了吗?”“快到了,开启一下共享位置吧。”早上8点22分,复工专线SM广场-天府三街支线的定制微信群上热闹起来,按照线路约定行驶时间,将在龙潭立交南站上车的乘客开始逐一向车长汇报是否已到达站点。

负责这趟支线的成都公交集团东星公司104车队队长严波介绍,车长并不是固定的,由每趟上车的第一位乘客担任,管理整趟线路站点停靠、人员统计。微信群里,乘客名字后也特别备注了上车站点。

与以往公交线路不同,2条复工专线定点发车,早上下午通勤时间各一班,线路覆盖企业员工登记区域,设置相对集中的站点,中途其余站点停靠,票价2元/人。

严波称,专线由车队三星级以上驾驶员负责运营,发车前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并由专人在员工上车站点负责测量体温及记录。此外,专线还严格限制了乘客人数,6.8米长小车承载人数为15人左右,12米长大车承载人数在35人左右,让乘客之间保证足够的安全间距。

(成都公交集团东星公司104车队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