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交通运输局:多举措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2020-02-24 08:2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龙宣 记者 陈昊)2月24日,记者从成都市龙泉驿区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泉驿区交通运输局全力织密交通疫情防控网,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效遏制了疫情通过交通运输途径蔓延。随着节后陆续返岗复工,人员流动加剧和生产期间人员的集聚,防疫工作由相对静态向动态转变,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挑战。该局针对这一实际情况,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采取应对措施保障企业复工防疫两不误。

据介绍,该局为解决复工企业原材料运入、成品运出,以及大运会建设项目所需沙石、建材等物资的运输问题,该局在确保企业自身防疫的前提下,督促各运输企业安全有序复工。“针对物资紧缺、员工稳岗等复工难题分类分企业制定解决方案,指导满足防疫工作和安全生产要求的企业结合自身情况尽快复工复产。”该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局同时督促各运输企业做好复工期间的防疫工作,组织填写《返岗复工人员疫情防控信息采集表》,加强对外地返岗员工信息采集和管理,对到过疫区或者与之有过密切接触的员工报告详细活动轨迹,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督促并帮助运输企业采购防控物资,落实公共场所防疫措施。坚持员工体温筛查,做好健康防护。实行分散分批就餐,暂停各类集中会议和培训,确需召开的以视频形式进行。”同时,该局指导复工企业结合自身规模和运输需求实行按需复工,引导企业科学调配岗位和人员,在确保防疫工作的基础上采取“渐进式”方式逐步扩大规模。截至目前,已复工道路运输企业98家,累计返岗从业人员2368人。

该负责人表示,为解决复工企业员工上下班及其他生产经营活动带来的人员流动问题,降低人员流动期间的被感染风险,该局指导辖区客运企业采取“4+1”模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4”是指提供四种出行方式,即提供常规公交、定制公交、定制包车、巡游出租服务。“1”是指疫情防控措施,即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运营过程中的疫情防控措施。目前,该区已恢复公交线路88条,投入车辆347台,占总台数的37%。同时,已投放车辆85台,为一汽大众、高原汽车、东盟艺术学院及东安湖体育场项目等23家复工企业提供了包车服务。

据了解,由该区交通运输局牵头的大运会复工项目,在防疫期间复工复产存在人员到岗难、物资采购难、正常施工难、施工成本高等难题。该局主动帮助解决人员到岗困难,协调地方政府为工人开具健康证明,协调客运企业包车接送,解决人员到岗问题。同时,帮助解决物资采购难的问题。协调上游材料生产厂家和沿途交通管制,解决材料运输问题,协助企业购买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解决防疫物资不足问题。该局还帮助项目解决正常施工困难,助企业度过难关,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