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不让进小区?成都“5G+无人配送车”来了!

2020-02-26 08:3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items/202002/20022520422515900013C6AF.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家里菜快没了,赶紧到线上平台下单猪肉、蔬菜,会有无人配送小车配送噢!”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线上下单生鲜、果蔬等生活物资已成为市民减少外出的居家新方式。2月25日,记者从四川移动获悉,为服务市民减少和避免不必要的外出,进一步降低“人传人”的风险,中国移动四川成都分公司联合京东物流、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 “上研院”)共同推出的“5G+高精度定位无人配送车”,并正式在成都市武侯区中粮祥云小区启用,实现“无接触配送”,让疫情期间购物更安心。

据了解,按照疫情防控举措,该小区严格控制小区外来人员进出,线上采买的物品也只能由快递员送到小区门口指定取货点。“5G+高精度定位无人配送车”通过5G网络、高精度定位网络获得厘米级的定位能力,可直接将快递员的快件送到户主单元门口。此外,还能协助物业对隔离人员运送生活物资,减少和避免了接触带来的传染风险。

“这个小区是先期试点,技术成熟之后,无人车还能常态化提供快递寄送,物资配送等功能。”四川移动相关负责认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