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件路绕城跨线桥要拓宽了 四改八,预计今年内完工

2020-04-27 09:14:4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林霜
/items/202004/200427081709256000155AB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成都大件路绕城跨线桥将由双向四车道拓宽到双向八车道。

大件路,不仅承担着运输大件货物的重任,也是成都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从成都主城区通往双流航空港、乃至新津的要道。

不过,不少成都市民吐槽说,在大件路和绕城高速的连接处,也就是大件路上跨绕城高速的跨线桥,因为车流量剧增,成为了出名的堵点,早晚出行高峰堵得水泄不通。

“跨线桥目前是双向四车道,非机动车和机动车混行,能否加宽跨线桥,解决这一堵点呢?”成都市民李先生这样建议说。

4月26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由于大件路绕城内侧修地铁、跨线桥仅为四车道,早晚高峰的确存在堵车现象。据悉,为解决这一堵点,跨线桥将由双向四车道拓宽到双向八车道。

据施工单位中铁十二局介绍,拓宽施工将于今年内正式完成主体工程,双流尤其是航空港片区的居民出行将少一堵点。

居民反映

大件路上跨绕城成堵点

对于大件路上跨绕城高速的跨线桥这一堵点,成都市民李先生体会尤深。他居住在双流航空港片区,在主城区上班,大件路是经常走的进城路线。

“这座跨线桥是双向四车道,但实际上非机动车和机动车混行,机动车只有一条车道。”李先生说,建设这座跨线桥时,双流航空港片区的住户不算多,跨线桥还是够用的。

但是,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航空港片区已经成为一个居民聚集地,人口众多,车流量剧增,这座跨线桥就越来越堵车了。

记者了解到,随着大件路运输路线的改变,大件运输车辆不再经成都主城区,而转向成都新都-龙泉一线。大件路上跨绕城跨线桥的主要功能,除开供航空港片区的居民出行,也是永丰路-石羊场方向出城通往双流、新津的重要关口。

由于交通压力极大,近年来,这里成为有名的堵点,上下班高峰期严重拥堵成为常态,拥堵的车流,甚至可以排行到白家车管所和石羊场车站,居民们对于道路改造的呼声,由来已久。

记者探访

将从四车道拓宽为八车道

26日,记者驱车来到大件路上跨绕城的跨线桥,由于地铁市政施工的占道影响,大件路绕城内侧的道路,原本是双向六车道,在部分路段“萎缩”成了单车道,十分拥堵。

其次,从绕城内侧进入跨线桥,跨越绕城高速时,不仅大量机动车还有大量自行车、电瓶车等非机动车机非混行,原本就不宽裕的双向四车道,相当拥堵。

据悉,对于这一跨线桥的扩能改造,是航空港片区居民出行的一大心愿,从2017年便提上了日程,但一直未见动工。

目前,在跨线桥绕城内侧有一个施工项目部,便是中铁十二局大件路上跨绕城扩容项目部。26日,记者电话联系到该项目部的工作人员。

据中铁十二局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部是为跨线桥的改造而设立,但因疫情影响,目前尚未正式动工,“按照规划,这座跨线桥将从双向四车道拓宽到双向八车道,从而解决拥堵问题。如果能够尽快开工,预计今年内就能完成主体工程。”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智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