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2个文旅消费新场景承包你的吃喝玩乐购

2020-05-09 09:44:5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林霜

  日前,成都正式印发《成都市发展周末文化旅游经济促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从12个方面营造周末消费新场景,实施周末文旅消费优惠制、周末交通便民服务、公共消费服务空间周末延时开放等七条优惠措施,目的是有力推动周末文旅消费同比增长超过15%,周末文旅消费占全年文旅消费比重达30%以上。

  方案还提出了多项扶持政策。记者发现,实施周末文旅消费优惠制将带来不少惊喜。

  组合折扣优惠

  成都将鼓励市各类博物馆门票及其他消费项目在现价基础上实行组合折扣优惠,同时加大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举办的体育赛事、演艺剧目在周末的投放及优惠力度。支持有条件的航空公司在成都推出“双城次卡”活动;联动消费场景和商家,试点发行外地游客周末游成都积分消费卡和10元公交优惠券;依托You成都平台,探索对游客或市民在周末开展部分文旅消费项目积分奖励补贴。

  弹性和差异化周末交通

  成都将实行周末交通弹性和差异化管理,创新路权配置体系,活用街道空间功能。加大周末高峰时段交通运力投放,加密发车频次,优化沿线停站时间。

  根据周末客流激增的时间段,延长部分地铁及公交线路运营时间,增设夜间公交路线和夜间机场旅游巴士。

  公共服务空间延时开放

  成都将实施公共消费服务空间周末延时开放,实施各级文化馆、公共图书馆、美术馆、国有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周末延时开放至20:00。支持各类展览(会)延展至周末,延时开放至20:00。鼓励轩客会、三联韬奋等有条件的特色书店开放24小时公共阅读区。

  同时,鼓励美食街区、美食城、知名老字号、特色火锅店等周末延时或24小时经营。

  10条周末精品旅游线路

  未来,成都还将充分挖掘特色文创园区(街区)、书店、博物馆(展览馆)、剧场、商圈、古镇、绿道、茶馆、酒馆、民宿等多种文化旅游资源,每月推出10条“潮成都”“最成都”“慢成都”周末精品旅游线路产品。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新场景1

  “自然生态·怡情养心”周末休闲度假地

  新场景2

  “千秋文脉·人文芳华”周末文博体验地

  新场景3

  “街坊里巷·新潮雅致”周末游文创特色街区(园区)

  新场景4

  “蜀风雅韵·精彩生活”周末音乐演艺品牌活动

  新场景5

  “市井烟火·舌尖之旅”周末美食品鉴地

  新场景6

  “时代风尚·品质生活”周末休闲购物潮地

  新场景7

  “美田弥望·守望乡愁”周末乡村好去处

  新场景8

  “宁静雅致·轻松小憩”周末小住特色民宿

  新场景9

  “绿道休闲·户外乐活”周末潮玩娱乐地

  新场景10

  “运动休闲·健康养身”周末运动消费空间

  新场景11

  “良宵美景·不眠成都”周末夜间狂欢地

  新场景12

  “创意成都·美好生活”周末文创集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