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跑大厅!天府市民云可获取成都随迁子女入学登记材料

2020-05-15 09:1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2020年成都市随迁子女入学登记已开始受理,家长们注意了,办理入学登记所需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满一年缴纳清单”、“在本区连续居住满一年的相关材料”,5月14日起,天府市民云APP上便可一键下载打印,使用效力与办事大厅及一体机开具的完全一致。

根据成都市教育局相关政策规定,家长需在5月法定工作日(各区市县办理时间略有差异),携带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区市县教育局指定的登记点——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办理入学申请。通过审核将发放《成都市流动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通知书》。

申请所需材料中,家长需提供截止2020年5月31日,已在本市连续依法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满12个月的清单(且申请入学当月处于持续缴纳状态)。打开天府市民云APP,登录并实名认证后,点击“社保服务”-“个人参保证明”,即可查看相关参保数据明细,点击下方“保存为图片”,便能随时打印使用。

在本区连续居住满一年的自购房者,需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购房合同,并同时出示由成都市房产政务分中心出具的有二维码验证标识的《房屋信息查询记录》或《网签合同信息查询记录》。这两项证明皆可在天府市民云APP“住在成都”服务,点击页面顶部“个人房屋信息”查询打印;租住房屋者则需提供《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凭证》,点击页面顶部的“租赁备案查询”也可获取。

此外,天府市民云APP将推出“2020义务教育升学报名专题”,涵盖22个区(市)县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公告,敬请关注。此外。家长们还能使用“教育缴费”功能,足不出户,为孩子缴纳学费。

【随迁子女入学登记申请材料】

1. 申请人在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成都市居住证》或《四川省居住证》。

2. 申请人及其子女同一户籍的原籍户口簿或其他能够证明其法定监护关系的有效证明(如:《医学出生证明》、《独生子女证》等)。

3. 申请人与本区域用人单位依法签订有效期内的《劳动合同》,或申请人在本区域办理的工商营业执照(含纳税或免于纳税相关材料)。

4. 申请人需提供截止2020年5月31日,已在本市连续依法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满12个月的清单(且申请入学当月处于持续缴纳状态)。

5.截止2020年5月31日,申请人已在本区连续居住满一年的相关材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