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开启“静音模式”护航中高考

2020-07-03 15:5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高考、中考进入倒计时,成都市新都区开启“静音模式”。7月3日,记者获悉,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餐饮及娱乐场所、居民生活小区、学校及考场所在地周边等启动噪声专项整治。

据了解,执法人员采取错时执法与定点值守相结合的工作方式,重点整治了新都一中、香城中学、新都四中、升庵中学校园周边,以及石油缘、桂湖宾馆等食宿点周边区域。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无证夜间施工和产生噪音违规问题按相关规定进行严格处罚,并加强对运渣车企业及车辆的管理,降低运渣车辆在运输消纳中产生的噪音。

同时,执法人员通知广场舞爱好者与沿街商铺,中高考期间暂停舞蹈音乐与广告喇叭,让城市静音、考生静心。截至目前,执法人员督促夜市和户外烧烤经营户文明经营13起,规范沿街门店使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26起。“我们倡导全区市民积极行动主动‘关噪音’‘护秩序’,为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