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妇幼保健院正式开设麻醉科门诊

2020-07-06 09:12:30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周亚

  本报讯(记者周亚)剖宫产是选半麻还是全麻?局麻好还是全麻好?全麻药走哪儿进入身体?手术后好久可以吃东西?相信很多患者在手术前对于“麻醉”这么专业的问题都不甚了解。日前,记者从区妇幼保健院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患者就诊流程,增加麻醉医疗服务供给,该院已开设麻醉门诊,为人民群众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卫生与健康服务,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

  区妇幼保健院麻醉门诊服务对象主要包括,择期手术的患者:如无痛人流、剖宫产手术、分娩镇痛、各类妇科手术术前风险评估及干预;日间手术患者:术前麻醉评估;口腔科舒适化治疗患者:术前评估;出院患者及门诊手术麻醉患者:麻醉后随访或术后并发症的诊断与治疗。

  麻醉科门诊业务范围包括获得患者有关病史、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特殊检查和精神状态的资料以及拟行手术的情况,并对其进行分析和判断,以完善术前准备并制定合适的麻醉方案;指导患者配合麻醉,回答患者有关麻醉的问题,解除患者焦虑和恐惧并告知患者有关麻醉、围手术期治疗以及疼痛处理的事项,以减轻焦虑和促进恢复。

  就诊流程为挂号麻醉门诊——带上病历资料——就诊麻醉门诊(二楼)——医生评估病情——签署知情同意书——填写评估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