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膘养起来,和夏天说拜拜,成都正式入秋啦!

2020-09-17 14:18:3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熊珮

最近几天,你是不是总感觉“凉凉”的,短袖hold不住,晚上还有点想盖棉被?

是的,你的感觉没错!刚刚,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气象台获悉,从9月12日开始,成都已连续5日满足日平均气温连续 5 天稳定在 22 ℃以下的入秋标准,分别为9月12日(20.7℃)、9月13日(20.1℃)、9月14日(20.8℃)、9月15日(21.1℃)、9月16日(20.7℃),因此,今年成都在9月12日正式宣告入秋。

据四川省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郭洁介绍,自1961年以来,成都平均入秋时间在9月7日,而今年在9月12日入秋,属正常。她表示,虽然入秋,但成都之后的气温还会有反复,但总体还是呈下降趋势。所以入秋之后,大家的短袖、短裙都可以收起来了,冷怕什么?秋膘养起来啊!

回望慢慢走远的夏天,感觉今年成都的夏天还算“温柔”,高温天气不多,反倒是雨水集中“造访”。就像现在,在享受几天阳光后,近日成都又遇“华西秋雨”造访,据成都气象台预报,预计成都今天晚上大部分地方仍有降雨,雨量小到中雨,明天(9月17日)白天小雨到中雨转阴天间多云,气温18℃-24℃。 周五(9月18日)天气还不错,阳光温和,最高气温可达27℃左右。而随着本周末降临,天气逐渐转差,伴随断断续续的小雨,最高气温略有下跌。最近天气反复,提醒市民合理增减衣服。

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