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成都武侯祠大街、文翁路等路段交通要调整2年

2020-09-25 16:0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9月25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为保障地铁10号线三期、17号线二期部分地铁站点主体结构施工的顺利实施,维护施工路段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从2020年9月28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武侯祠大街、文翁路一线,小南街、大石路一线及周边道路交通组织作如下调整:

一、武侯祠大街、文翁路一线(从一环路口至文庙前街路口)实施机动车由南向北(进城方向)单向通行;

二、小南街、大石路一线(从蜀都大道路口至紫藤路口)实施出城方向单向通行;

三、在以上道路中,在没有施工的路段依然保留了双向通行的功能,便于片区居民就近转换。如武侯祠大街一线的通祠路(染靛街-锦里中路)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彩虹桥、大石路一线的大石西路(大石南路路口至一环路)、大石东路(芳邻路口-锦里中路)。

四、为了最大限度的降低地铁施工对区域市民出行的影响。将紫藤路、少陵路、菊乐路一线设置为往一环路方向的进城单向通行道路;将文庙前街(文翁路-南城塘坎街)设置为由东向西的单行道、南城塘坎街设置为由北向南的单行道,便于区间到达车辆的转换。

五、由于区域交通组织发生了较大变化,取消武侯祠大街(太成宾馆路口至浆洗街)、文翁路(文庙前街至金盾路口)取消潮汐式交通组织,恢复全时段机动车双向通行。浆洗街、洗面桥桥、永丰路一线出城方向(从老南门大桥至二环路)(17:00-20:00)允许其他机动车在公交专用道通行。

六、以上单行道路(除文庙前街、南城塘坎街外),公共汽车均不受影响,维持双向通行。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虽然公安交管部门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保障施工区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但施工路段道路资源折损严重的事实无法回避,请广大市民在出行时,尽量还是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或者通过环状道路行驶至其他放射性干道绕行,避开施工区域,节约通行成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