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城区恢复“尾号限行”首日 全天拥堵时长环比均有所下降

2020-10-20 10:44: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10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今日成都开始恢复城区小型载客汽车“尾号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在恢复尾号限行首日,成都市城区的上午拥堵时长环比下降34.48%,下午拥堵时长环比下降25%。从今天的交通拥堵数据分析来看,城区交通拥堵指数有所下降,交通压力得到有效缓解。

截止目前,“蓉e行”公众号平台上已收到接送学生车辆申报30.23万台,已预约出行时段车辆21.49万台,累计完成出行时段预约车辆总数占比约70.4%(幼儿园占比95.1%,小学为70.4%,初中为63.9%,高中为56.7%)。其中,属于周一限行的接送学生车辆共计37403台,已预约出行时段37137台,预约率为99.29%。属于周二限行(尾号为“2”和“7”)的车辆约7.21万辆,已申报预约出行时段的5.42万台,预约率为75.2%;与周一相比,周二预约出行车辆数量增加1.71万辆,增幅约46%。

成都交警温馨提示:

目前,成都市已恢复城区小型载客汽车尾号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限行时间为7:30-20:00,请广大驾驶员朋友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安全、文明、绿色出行。同时,已经在“蓉e行”公众号平台申报成功的家长朋友们,请务必及时选择车辆出行的预约时段,未选择预约时段的车辆出行不能享受限行惠民政策,成都交警再次感谢广大市民和交通参与者的大力支持和充分理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