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五线齐开,这些公交接驳线路请收藏

2020-12-17 17:2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12月17日,记者从成都公交集团获悉,接驳成都新开的五条轨道交通线路,成都市公交集团将优化公交线路,本着“减重复、重接驳、强饲喂、抽密补疏”的原则,进一步方便乘客出行。

成都公交预计暂停、裁剪三环以内线路65条、优化调整线路70条、新开线路72条。 同时,对地铁站就近公交站点进行更名,名称原则上与地铁站点名称保持一致;对于地铁站周边距离过远的公交站点进行优化调整;对于部分公交线路收出车时间进行调整。通过本轮公交线网重置优化,成都三环内重复性干线大幅调减,线路平均长度由目前的16km降至12km;三环外公交覆盖面及地铁末端站点接驳力度大幅提高,地铁接驳支微线总数将达到300条,有效提升公交接驳吸引力。

具体调整路线如下:

地铁开通当天,共计新开4条、调整11条、暂停11条。

新开4条:

301路: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南二门站—地铁红高路站。

302路:地铁西华大道站—地铁西华大道站;

303路:龙潭工业园公交站—地铁十里店站;

305路:桂林小区—地铁十里店站。

调整线路: 

18、25、93、215、235、340等11条线路。

暂停线路: 

56区间、152、244等11条线路。

地铁开通后两周内,预计新开45条(解决万景峰、英伦联邦、黄金时代、桂林小区、东城印象、古雅坡、庆安小区、中坝、簇桥等片区与就近地铁接驳需求)、调整40条(K12、75、106等)、暂停15条。

2021年1月中上旬,预计新开12条、调整25条、暂停5条。2021年1月中下旬,预计新开11条、调整24条、暂停4条。

如市民所在区域乘坐1次公交线路无法到达就近地铁站或者居住区域存在换乘地铁不便的情况,可拨打公交热线028-85076868进行反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