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前 成都一环路市井生活圈将基本呈现

2021-01-14 17:56: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一环路是成都记忆的起点,也承载着城市功能。1月14日,成都召开一环路市井生活圈改造提升工作专题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成都一环路将于春节前整体亮灯运行。此外,一环路市井生活圈将于大运会前基本呈现。

改造后的一环路,不再只承担交通功能,更是集文化旅游消费场景、 “中优” 示范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一体的市井生活圈。

1月14日一早,抚琴街道文家巷丝面美食街,不少市民坐在面馆里以一碗面开始了一天的生活。文家巷居住许多北方人,爱吃面食,街道聚集了34家面馆。在此次一环路市井生活圈打造中,抚琴街道以面文化为主题,打造了丝面美食街,并招商了50家面馆,形成了聚集了80多家面店的丝面美食街。

走进丝面美食街,就能看到白墙灰砖的牌坊上的匾额写着“光吃面”,倒着看便是“吃光面”。通过招商,这里现在能吃到多种多样的面食,甚至还能吃到来自泰国的面。

像这样保存城市记忆,突出烟火味、 市井味的背街子巷,在一环路还有很多。目前,一环路沿线已打造形成故奈九眼桥头潮玩街区、 百花芳邻文化艺术街区、 北门里爱情文化主题街区、 音乐坊 艺术创意生活街区和环电子科大智创活力区等一批不同性格、不同产业的高品质市井生活场景。

成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任介绍:“住建局坚持以重量级片区更新为牵引, 紧抓大运会等重大营城机遇, 制定印发 《市井生活圈建设实施计划》, 覆盖周边 22. 6 平方公里, 涵盖28个重点片区、 88 个重点街巷和节点项目。 2021年大运会前建设25个片区, 市井生活圈基本呈现; 2022 年年底完成所有片区项目, 市井生活圈全面呈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