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特殊困难群体温暖过冬 成都救助流浪乞讨人员721人次

2021-01-19 16:3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入冬以来,成都的持续出现低温天气,街头流浪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的生活状况让人牵挂。1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成都市“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开展360余次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巡查,成都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721人次。

连日来,由成都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委、市卫健委等市级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街面督查巡查小组,重点关注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结合往年经验,我们已经梳理出流浪乞讨人员可能聚集的重点区域。”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了解流浪乞讨人员最新情况的同时,对前期未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再次劝导。

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不愿意进站接受救助的人员,发放爱心联系卡,嘱咐其如需救助拨打24小时救助热线,还可以请公安、城管或社区工作人员协助护送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

此外,在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方面,入冬以来,成都市新增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的困难群众1602人,临时救助困难群众10053人次,救助供养特困人员6.64万人次。

在关爱儿童方面,入冬以来,成都各镇(街道)儿童福利督导员和村(社区)儿童福利主任对纳入关爱保护体系的7150余名儿童开展上门走访巡查、入户查看,全市已累计发放特殊群体儿童生活补贴700余万元。

成都市民政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