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隐患问题5700余项 成都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2021-02-18 17:49: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

2月18日,记者从成都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整个春节假期间,四川省应急厅督查组联合成都市政府安办共派出七个执法检查组开展春节期间安全检查。

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和省安委会关于加强春节安全防范工作的要求,成都市印发《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及监督检查执法工作方案》,制定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六条措施”,落实春节值班备勤安排,于2021年2月11日至17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执法。督促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

据了解,截至2月17日,成都市应急系统共出动督查检查组348个,派出执法人员740人,共检查了518家企业,检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595项,其中立案审查8起,下达执法文书379份。23个区(市)县(包括镇、街道)组织督查检查组11000余个,检查企事业单位13000余家,整治安全隐患问题5700余项,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85余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