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出行注意,成都周边高速这些路段可能拥堵

2021-03-30 14:1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3月30日,高德地图发布清明出行报告,根据成都交通数据对清明期间的拥堵情况作出了预测。

报告显示,成都预计4月3日(小长假第一天)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9点-12点拥堵程度较高;4月5日(小长假第三天)为高速返程拥堵高峰,15点- 19点拥堵程度相对较高。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节日期间成都市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S2成巴高速、 G4215蓉遵高速、 G5京昆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节日期间成都市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4202成都绕城高速、G5京昆高速、G42沪蓉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到这些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全国范围看,2021年清明小长假全国高速拥堵程度将较去年上升约47%。

随着气温升高,自驾游需求也日益旺盛,预计2021年清明期间,全国驾车跨城出行用户占比将由平日的20%上升至30%~35%。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全国热门驾车跨城迁徙路线有:东莞市-深圳市、佛山市-广州市、深圳市-东莞市等,珠三角地区占六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