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有口福啦!成都益民集团在达州投放5万余斤青虾虾苗

2021-04-20 10:19: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4月20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益民集团获悉,该集团旗下中际集团与成都大胃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达州市开江县共同打造的保供标准化青虾养殖基地——成都益民集团中际保供标准化青虾养殖基地正式挂牌。目前,已通过大胃王公司在各区县近30个水库投放蟹苗近700万只,投放青虾虾苗50000余斤,未来将进一步丰富成都市场鱼虾蟹供给,满足市民对水产品的需求。

据了解,该养殖基地面积达2100亩,鱼虾蟹预计全年养殖规模达200万斤。作为西南地区大水面渔业增殖发展龙头企业,大胃王公司在川内签约中小型水库60余座共计5万余亩,拥有苗种孵化培育基地2个400余亩,标准化水产园区2个2000余亩。

“中际保供标准化青虾养殖基地挂牌,是为了落实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将进一步延长益民集团肉类保供产业链条,增强肉类多品类供应能力。”中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陈表示,通过与大胃王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动鱼虾蟹养殖与销售业务深层次合作,更好服务成都市民消费新需求。

图片提供:成都益民集团

罗陈介绍,该养殖基地采用立体养殖净化水体的生产模式,集“产、学、研”于一体,发展经济的同时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同时,大水面渔业增殖可发挥渔业净水、抑藻类、固碳等生态功能,协调好生产与生态的关系。“我们将借助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专业技术力量,创新高品质鱼类育种材料,加强新品种选(培)育,加快构建四川现代渔业产业体系和支撑保障体系及市场水产品安全有效供给。”罗陈表示。

下一步,中际集团将坚持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加快淡水养殖产业布局,积极总结推广大水面渔业发展经验,促进大水面增养殖、捕捞、加工、冷链物流、休闲及旅游等业态实现有效融合。同时,在深水养殖方面,加快与福建、广东、海南等沿海先进地区企业的合作,充分利用生态环保型网箱养殖发展大水面生态渔业,共同打造海水养殖基地,力争年内建设1个“益民·成都渔场”,进一步丰富成都市场海产品供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