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娃上学难?在成都,你可以拼辆公交车(附拼车攻略)

2021-04-23 10:25: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你还好吗?在成都,每天清晨和傍晚,各大学校门口的交通总是格外繁忙,为了接送孩子,私家车、电瓶车、自行车挤作一团,极易造成交通堵塞,更有不小的安全隐患。

4月22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公交集团获悉,成都公交集团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乘客在公交出行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为解决学生家长接送学生的通勤问题,成都公交集团星辰公司与多所学校建立互动机制,推出一系列点对点的“家校定制公交专线”服务。经过与校方沟通,逐渐建立起以年级、班级为单位的微信联系群,通过征集出行需求,确定了以20人(以上)成团,预约拼团“租”公交出行新模式。

成都公交集团星辰公司工作人员告诉四川在线记者,为充分保障学生及家长出行安全和舒适度,家校定制公交专线采用一人一座的预售票模式,有共同出行需求的学生家长通过接龙、组团等方式向工作人员提出需求,再开行相应的定制公交专线。

定制公交微信群

位于武侯区的中华名园小区,集中了大量就读于磨子桥小学分校的学生和陪读的家长,由于地处三环路与武侯大道两条交通主干道交汇处,车流量较大,开私家车接送孩子很不方便。成都公交集团根据家长实际需求开行了从中华名园到磨子桥小学分校的定制直达专线D204路。为做到区域全覆盖,还同时开行了连接片区内其它小区的D215路(顺和街果堰街口--磨子桥小学分校),“专线每日接送近百名学生,一台公交车就解决了上百台私家车的出行量,专线实实在在地缓解了学校周边交通拥堵的问题”,成都公交集团星辰公司工作人员说。

截至目前,成都公交集团星辰公司共计开行家校专线17条,服务学校10所。17条家校专线每日共计开行29班。

截至目前家校专线开行情况

那么,如果你也想拼辆公交车专门接送自家娃,应该怎么做呢?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如果有20位小朋友,就可以拼一辆公交车,路程在4公里以内,每位小朋友收费为3元。家长还可以免费跟车乘坐,但座位将优先保障小朋友乘坐。其他具体事宜可以在工作日9:00到17:00拨打成都公交集团星辰公司营运部电话028-85150472咨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