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增设电梯业务“不规矩”?成都多家企业被通报

2021-05-11 16:0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5月10日,为规范行业秩序和企业行为,安全、平稳推动成都市加装电梯工作,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企业施工安装安全专题会议。

锦江区公园局、金牛区、成华区、彭州市住建部门对中升乙源、益聚宏程和祥昇建工等企业在承接增设电梯业务中,违法建设、未按图施工、未文明施工等违规行为进行了通报。

会议对增设电梯施工企业纳入建立信用信息管理系统的流程做了介绍,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还强调各区(市)县住建部门要加强对增设电梯企业施工安全的监管,要学习广州、上海和杭州等城市先进做法,禁止恶意竞争,欺诈和虚假宣传的方式参与市场竞争,今后依法依规通过智能化系统对施工过程进行事中、事后的监管,保证尽职尽责。之后,住建局还提出倡导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各区(市)县可创新模式,连片加装,以促进老旧院落改造工作的推进。

会议最后,省住建厅对成都市增设电梯工作做出指示,要求建设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优化电梯办理流程,并要求企业一定遵守业务所在地主管部门的要求,确保加装电梯项目安全、平稳,营商环境健康、有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