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哪些地方可以停车?还剩下多少空位?“蓉e行”上可以查询了

2021-05-21 17:1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成都哪些地方可以停车?还剩下多少空位?5月21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成都交警聚焦为群众办实事缓解交通出行难题,联动“成都停车”平台,在“蓉e行”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智慧停车”服务模块。

市民可通过点击“蓉e行”公众号中“智慧停车”模块实现在线查询本市各类经营性停车设施、市区5+1占道停车区域的位置、行驶路线及实时空泊位数(道路总泊位数)、收费价格、服务时间等信息,一键查询支付停车费,无感出场、查询自己家或公司附近闲时车位资源充足的停车场,按天数或按月购买不同时段的闲置车位,满足自己的停车需求。

据悉,本次联合上线,不仅拓展丰富了“蓉e行”平台交管服务功能,提升市民网上交管服务体验,也向市民展现了“成都停车”平台通过深入解决泊位供需信息不对称问题的,提高车位利用率,缓解停车矛盾和交通治理压力的能力。

下一步,成都交警将继续从提升群众幸福感,缓解交通出行难题为出发点,依托“蓉E行”平台与公益联盟单位针对“智慧停车”联合开展停车送福利活动,倡导群众文明、安全、有序停车。

近年来,成都交警以提升城市通勤效率为重点,将交通管理融入社区治理,组织开展“交警进社区”活动,通过重点区域有序实施“微循环”治理、中心城区设置有临时占道停车泊位的200余条街道对侧路缘石施划禁停黄线等举措,有效打通城区中小街道“毛细血管”,再根据小区实际,推行“白天利用小区共享车位解决道路停车乱,夜间利用部分道路资源解决小区停车难”的治理模式,有效解决小区停车乱停车难问题。同时,依托“蓉E行”公众号平台的积分及丰富的礼品等奖励,让群众积极参与机动车乱停放举报,引导群众绿色低碳出行,共同打造交通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切实提升城市通勤效率。

成都市交管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