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市民观察员”上岗,成都高新区深入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2021-05-27 11:23: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王钥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我重点关注教育的问题。”“现在大家都很关心城市有机更新,我将重点聚焦这个领域”……5月26日下午,22名“成都高新区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市民观察员”正式获聘“上岗”,他们将为该区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提供常态化的观察、监督和建言工作。

成都高新区幸福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22名市民观察员是从区级“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市民、基层工作者、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媒体和文体工作者中选举出来的,目的是为了广泛发动各方力量参与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建设。

当天,“我为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作贡献”“七个一”活动也正式启动。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紧扣成都市“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同时结合了“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内容和主题各有侧重,具体包括:建好一支党员观察员队伍、做好一次问需于民、结好一个共建对子、领办一个民生(志愿)服务项目、服务好一个重大项目、形成一篇高质量发展建议、表扬一批服务标兵等七项内容。

“我们的出发点是,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上述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