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发布消费提示:暑期临近 网络预订住宿需谨慎

2021-06-23 17:02: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暑期临近,休闲、度假、旅游高峰来临,围绕近期消费者在投诉咨询中反映出的突出问题,6月23日,成都市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网络平台预订酒店民宿需谨慎。

一、高性价比承诺要警惕。有消费者反映,某预订平台向消费者承诺,只要交纳2000多元办理一张民宿卡,即可享受预订该平台几十个城市、近百家酒店、民宿的权利。但在实际消费时发现商家承诺的“高性价比会员待遇”难以兑现,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质次、价高,或者附加其他限制条件,甚至预订前还需交纳高额押金等。

二、高额押金支付需谨慎。网络平台为消费者所提供的房源通常都是较长时间才能入住,而通常押金是在消费者入住完毕后才能退回,这样的时间差距增大了消费风险,如商家一旦出现资金困难,则可能出现押金难以退还情况。

三、面对促销打折应慎重。一些平台商家为吸引消费者,毫无限制的采取赠送体验卡、发放抵扣券、办理打折卡等方式促销,造成市场客观消费需求与自身所能承载的服务能力不相匹配,最终只能不断更改会员条款,增加限制条件,甚至卷款“跑路”,导致消费者权益受损。

四、口头承诺要写入合同。消费之前要了解商家信誉资质,尽量选择规模较大、社会评价较好、信息公布完整的酒店、民宿,签订入住合同时要仔细查看合同内容、保存好相关凭据,对不合理条款要及时进行协商纠正,口头承诺也需写入合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