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开学季 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新津分校迎来首届新同学

2021-09-03 10:29: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9月1日,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新津分校举行了开校典礼,这所颇受关注的新校园迎来首届新同学。

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新津分校(以下简称龙小新津分校)坐落在新津五津水韵城五津街道兴园三路,学校占地45亩,建筑面积22400㎡,学校现有干部教师共22人,由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本部和新津区选聘的名优教师共同组成,其中有市区级学科带头人、优秀青年教师、骨干教师11人,部属、省属免费师范生5人。今年7月,龙小新津分校已完成第一批学生招录,共计360人,新学期将开设8个班级。

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创办于1939年,学校以“愉快教育”为办学理念,以“乐学乐教 悦人悦己”为校训,形成“愉快教育、环保教育、艺术教育、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对外交流、学生评价”六大办学特色,荣获了全国绿色学校、教育部首批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四川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四川省文明单位、四川省首批校风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龙小新津分校的建成开校,是成都市新津区推进“优教新津”建设的缩影。近年来,新津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持续不断,新津先后与武侯区、金牛区、青羊区等教育先进区建立合作关系,成功引进了成都市龙江路小学、石笋街小学、泡桐树小学、市机关三幼等一批优质名校。

“十四五”期间,成都新津还将继续深化区域教育合作,积极引进链接优质教育资源,全面建成石笋街小学新津分校、泡桐树小学新津分校等20余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新增学位2.2万个以上,新增名校名园10个以上,新增名校(园)长10人以上,新增名师100人以上,努力让每一个生活在新津的孩子都能享有优质可及的教育供给,都能在家门口上好学校。

成都市新津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