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二届养老服务技能竞赛举行 24支队伍同场竞技

2021-09-09 16:1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9月8日,成都市第二届养老服务技能竞赛的比赛现场,来自成都市24支养老服务队伍在这里一展身手、比试技能。

此次技能竞赛为专项赛,内容主要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相关内容,实操技能共有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三个模块,养老机构、居家和日间照料3个场景。考察养老护理员在安全照护、心理支持、人文关怀、感染防护、健康教育、职业安全与保护等养老照护服务全过程中的表现。

“刘奶奶,我先检查一下您的皮肤,待会儿给您拍背,我们每分钟拍背是120次-180次,每次3-6分钟。”养老护理员按照日常工作流程,进行现场演示。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产生优秀个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4名,优秀奖若干,一、二、三等奖优秀团体3个,对获得个人赛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分别给予10000元、7000元、5000元的现金奖励,为团体奖前三名颁发奖牌。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优秀选手将代表成都市参加2021年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四川赛区选拔赛。获得一等奖的4名选手,将按照《成都市职业技能竞赛及奖励管理办法》,经市人社局核准后,授予“成都市技术能手”称号,颁发证书。

成都市民政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