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来了,成都交警四分局给市民朋友发出“花式”提示

2021-09-30 15:37: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成都交警四分局 供图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9月30日,记者从成都市交警四分局获悉,在国庆来临之际,成都交警四分局结合国庆期间本辖区道路交通规律和特点,从“内至外”由“点至面”给各位市民朋友发出“花式”提示,合理安排勤务,全面加强路面管控,保障辖区群众安全畅通出行。

“花式”提示1: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会

9月29日上午成都交警四分局组织召开2021年国庆期间青羊区重点客货运企业、学校、多车单位、在建工地安全管理工作会。在会议中通报2021年青羊区交通事故的总体情况及近期重点企业名下车辆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分析重点企业在安全管理工作上存在的问题;细化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职责;强调2021年十一黄金小长假期间重管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简要概述下一步对重点企业管理模式的调整以及《安全生产法》新版主要内容;校车安全管理问题。


成都交警四分局 供图

“花式”提示2:进社区报平安

近日,青羊区清波社区在社区内开展了“清波社区欢度国庆游园活动”交警四分局社区民警在活动中,针对社区群众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一”交通安全宣传和“零”酒驾社区的安全宣传。

在此期间交警四分局民警讲解了步行、非机动车的法规,辖区内的交通事故案例,向在场的社区居民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强调汽车盲区、停车场和小区内交通安全隐患以及假期出行注意事项,学会“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花式”提示3:值守热门景点

除日常固定岗和巡逻组外,还在辖区内热门景点宽窄巷子增设多个固定勤务岗位和路面巡逻组,结合远端视频巡查,及时发现整治秩序乱点。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及执法力度,加强与街道办、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加强指挥疏导和违法查处,必要时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切实提高节日期间辖区道路通行效率。

“花式”提示4:严查重点交通违法

为更全面的管控辖区内大假前的重点违法行为,交警四分局“多维”精准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为国庆报平安,为人民防事故,交警四分局摆脱全靠路面巡逻的方式,开展天网视频巡查和路面相结合对全辖区重点路段进行24小时监控,科技强警重点打击,将违法驾驶员通知回队处理,并对涉事车辆的所属公司进行节前交通安全进行约谈,确保警企联动管安全,确实有效出成果。

成都交警四分局温馨提示:

1、国庆期间成温邛高速路将迎来车流量高峰时段,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切勿车速过高,车辆之间保持车距,严禁占用应急车道,请选择错峰出行避免交通拥堵。

2、日月大道、成温高架路、苏坡西路、苏坡东路、清江中路、清江东路、蜀都大道金河路、蜀都大道少城路、蜀都大道人民西路。该路段通往天府广场、宽窄巷子、人民公园等成都热门景点,车流量较大,车速较慢,此条道路请错峰出行,避免交通拥堵。如遇交通堵塞,请服从交警指挥。

3、光华大道、瑞联路、青华路。此路段通往杜甫草堂、青羊宫旅游景点,路况较好,车速较快,非机动车行人横穿马路现象普遍。途经此路段时,严禁超速行驶,注意避让行人非机动车,合理选择出行时间,避免交通拥堵。

宽窄巷子片区周边道路,小南街路口,人西路口,祠堂街路口,实业街路口,宽窄巷子东、西广场,下同仁路产院路口,蜀风园,下同仁路蜀都大道路口将设置警力及交安设施,必要时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前往景区车辆停放地点:井巷子停车场、柿子巷停车场、民生里停车场、下同仁路81号停车场、下同仁路9号停车场,实业街、中同仁路、上同仁路、小通巷、吉祥街、魁星楼街规划的占道停车位停放或引导至人民公园、锦都三期等周边停车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