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城市道路“微整治”,你注意到身边这些变化了吗?

2022-01-28 11:0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1月25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2021年,成都完成城市道路整治提升60条,城市道路拥堵路口“微整治”20处,城市道路拥堵路口“微整治”100%完成整治。

下沙河铺街大凉山路口整治前

城市通勤堵车是不少大城市共同面临的“城市病”,道路狭窄导致通行缓慢、绿化带设置不合理导致车辆分流不畅等更加剧了这一“城市病”。着力解决市民群众出行难题,成都聚焦城市道路设施的短板弱项环节,对东大街沿线、成都西站周边、光华大道沿线等城市道路交通堵点进行梳理,选定20个拥堵情况突出的道路、节点及片区开展“微整治”。

下沙河铺街大凉山路口整治后

以东大路汇泉南路口为例,道路中间绿化带几乎与人行斑马线连接,左转或掉头的车辆与过街的行人无法有效错让,容易造成拥堵。成都市道桥监管中心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选择“拆除绿化带恢复成路面”的方式对该路口进行改造,将中央绿化带位置挖除后改造成左转及掉头车道,原左转及掉头车道则改为直行及左转车道。改造完成后,车辆通过路口的时间大大缩短,提高了通行效率,缓解了该区域交通堵塞情况。

吉福南路整治提升前

道路整治提升也在成都全市重点路段展开。曾经的吉福南路因年代久远且人流、车流量大,车行道、人行道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整治提升中,兼顾“实用”与“颜值”,整治工作人员选用外观大方、易于造型的聚氨酯碎石砼,在路面嵌入银杏叶、大熊猫等造型,营造出生动活泼的街道氛围,达到“整治一条路、美化一条街”的效果。

吉福南路整治提升后

打造良好出行环境,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在车行道“黑化”、人行道铺装更新的基础上,将“三线统筹”“市政+社区+小区”、街道座椅增补提升等融入方案,引入PC仿石砖、陶瓷承重砖、陶瓷透水砖等新材料新工艺,为市民群众提供畅通、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2021年,市城管委完成了60条城市道路的整治提升工作,切实满足市民舒适出行需求,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