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成都清明节祭扫需预约出行

2022-03-22 10:1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清明节即将到来,作为传统祭祀节日,清明节寄托着大家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哀思。

3月21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发布,倡议广大市民以文明、低碳、科学、安全的方式祭祀,自觉保护生态环境,树立文明新风。

成都市民政局发出提醒:春季是森林火灾高发时期,草长林茂、万物生长、可燃物居多,请大家自觉遵守森林防灭火规定,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践行绿色环保祭奠,大力倡导鲜花祭奠、植树祭奠、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纪念,将中华民族尊重祖先、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中,以文明方式寄托哀思;自觉摒弃烧冥纸、燃香烛、放爆竹等祭祀方式,不在树林绿地、墓园、街道、小区、建筑物旁等区域焚烧冥物,坚决杜绝社会公共安全隐患。

同时,希望广大市民不要放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到公墓祭祀时,请配合工作人员测温亮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相关防护措施,确保文明、安全祭祀。

如何进行网上预约?各殡葬服务机构的地址和电话是多少?一起来看看吧。

方式一:

微信搜索“仁孝四川 绿色祭奠”小程序进行预约登记

方式二:

电话预约(附名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