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区首批残疾人“康复之家”建成

2022-05-17 15:3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5月1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龙泉驿区残联获悉,该区以“驿路有爱,温暖如光”为主题,开展全国助残日十大系列活动。期间,龙泉驿区一批残疾人“康复之家”建成并投入使用。

“‘康复之家’的建成,是龙泉驿区开展社区康复工作的有益探索。”龙泉驿区残联理事长陈献菊介绍,残疾人“康复之家”让残疾人在家门口康复成为现实,在专用场所、专用设备、专业人员技术的支撑下,残疾人朋友可以就近就便享受康复医疗、康复评估、康复训练、康复护理等多项服务。

龙华社区是首批建成的残疾人“康复之家”点位,龙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周玮表示,“我们将开展全周期、全系统的残疾人康复工作,从老年群体到儿童康复,从肢体神经康复到内脏康复等,全方位开展残疾人康复指导和训练,让‘康复之家’成为残疾人的‘心安之家’。”

此外,龙泉驿区还在就业方面给予残疾人相关支持。龙泉驿区残联联合人社局等部门,开展直播送岗专场网络招聘会,龙泉驿区回归线助残公益服务中心、四川省远大专用凭证印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300余个,涉及生产、加工、管理、营销等多个行业。

龙泉驿区残联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