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游公园城市 成都推出暖心服务

2022-05-19 14:3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5月17日,“有爱无碍·创享美好”成都市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活动现场对成都公园城市无障碍感知行助残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该服务队整合了来自四川大学、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成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等社会各界的志愿服务力量,将为残疾朋友提供接送、讲解引导、旅游咨询、应急帮助等服务。

授旗仪式(成都市残联供图)

据悉,为进一步满足残疾人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公园城市无障碍感知行”是成都聚焦残疾人“诗与远方”,全系统动员、多部门联动开展的一项文化惠残工程。

建设清晰完善的无障碍标识、人性化的无障碍设施、志愿服务队帮助残疾人便捷舒适出行……成都立足公园城市建设和无障碍场景营建,以“有爱无碍·逐梦幸福”为品牌,实施残疾人“文化+旅游”融合计划,帮助残疾人士近距离感知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成果,推动成都全龄友好氛围提升。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家庭无障碍体验展、残疾人辅具体验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展,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

让城市有爱“无碍”,为幸福“加码”。全国助残日期间,成都全市还开展了残疾人网络就业招聘会、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先锋评选、直播带货、直播带岗、文创产品展销、公园城市无障碍感知行、文艺演出、扶残助残政策宣传等110多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