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穿三环主道 成都地铁8号线突破关键节点

2023-02-28 11:26:29来源:新华社客户端编辑:熊珮

26日,随着最后一节顶管就位,成都地铁8号线二期龙潭寺主变电所,外部电源通道穿越三环主道顶管工程顺利贯通。这一重点控制性目标圆满实现,为该主变电所第一回路“电通”奠定坚实基础。

龙潭寺主变电所是成都地铁8号线二期唯一一座主变电所,将为全线1座停车场、7座车站提供电力供应,位于成华区龙潭寺停车场内。其外部电源通道顶管工程需横向穿越三环主道及匝道等现状道路长达168米,地质主要为风化泥岩,部分管段含有地下水。

“三环主道段大型车辆通行频繁,对地下顶管结构扰动力量强,安全风险相对较大,也是对我们施工技术的一次‘大考’。”中铁八局电务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部施工前对施工组织方案、安全专项方案等进行评审优化,施工过程中对开挖顶进、管线纠偏、泥水平衡等关键工序进行有效管控,确保了安全质量达标,耗时35天顺利完成贯通。(吴悦、朱超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