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业务地铁站就能办!成都首批“医保自助服务终端机”投用

2023-03-14 14:4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3月8日,成都首批“医保自助服务终端机”在6个地铁站点投用,市民出行途中就可顺路办理相关医保业务。

市民在位于地铁站点的“医保自助服务终端机”上办理医保业务。

首批配置“医保自助服务终端机”的6个地铁站点分别为天府广场、省体育馆、倪家桥、火车南站、孵化园、锦城大道。成都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医保自助服务终端机”具备业务办理、查询、打印等功能,参保人可通过医保电子凭证和身份证两种方式登录,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和暂停、异地就医备案和取消、查询个人参保信息、个人账户消费记录、打印参保缴费证明(24个月)等11项业务。

为何在地铁站点配置“医保自助服务终端机”?“我们了解到,有些‘上班族’遇到‘工作时间无法办事、休息时间无处办事’的难题。”该负责人表示,为了方便“上班族”利用通勤时间办理医保业务,最终选定了成都市6个客流量较大的地铁换乘站,“这也为我们打通医保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

据了解,成都首批“医保自助服务终端机”共投放130台,除地铁站点外,成都市医保局还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以及区(市)县医保服务点位等地投放,参保群众可前往各点位办理相关自助医保业务。下一步,成都市医疗保障局还将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扩面投放“医保自助服务终端机”。

成都市医疗保障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