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成都人买房!明起进一步优化

2023-03-23 17:1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3月23日,成都市住建局官网发布《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优化购房资格预审码的通告》,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购房便利度,提升商品房销售服务效能,经研究,决定对购房资格预审码(以下简称“预审码”)申请及使用做进一步优化。

预审码实行3个月有效期。2023年3月24日起,新申请预审码的购房申请人,可于1个工作日后通过购房登记系统和天府市民云APP查询审核结果,审核通过的自动生成预审码并赋予3个月有效期,审核不通过的可在线提交证明材料进行申诉,可于2个工作日后查询申诉结果。

预审码实行滚动更新。预审码有效期到期前,系统将进行自动校验,校验通过后自动更新3个月有效期。系统自动校验不通过的,申请人可根据短信提示通过购房登记系统在线提交证明材料进行申诉,审核通过后重新计算3个月有效期;申诉不通过或者未申诉的,预审码到期后将无法继续使用。

原有预审码校验更新。2023年3月24日前已取得的预审码,系统进行自动校验,校验通过的赋予三个月有效期并进入系统滚动更新;校验不通过的,申请人可在2023年6月30日前提交证明材料进行申诉。逾期未申诉的,原预审码将失效,购房人需重新申请预审码。

购房人登记报名。购房人需凭有效预审码进行项目登记报名。预审码作为购房登记报名的必要要件,申请人在取得后应妥善保管,避免被他人违规使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预审码在有效期内的,原则上购房人登记报名时无需再上传申请资料,系统将自动核验当前家庭住房信息。

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截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