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注意了:提升学历可获工会1000元补助

2023-03-23 17:1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底伊乐 四川在线记者 付真卿

3月23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总工会获悉,2023年成都工会“求学圆梦行动”现已启动,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取得学历证书,符合条件的申报者每人可一次性获得1000元补助。全市补助1000名,名额有限,请尽快申报。

此次补助对象为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取得中专及以上学历证书(以高校发放的毕业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日期为准)的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网约车司机、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网络主播等会员关系在成都市各级工会组织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符合条件并通过审核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将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进行一次性补助,全市补助1000名补助资金坚持实名制发放,将直接发放到符合条件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个人账户。不发放现金,不得由企业或学校代领,严禁提留。

目前,申报学费补助的通道已开启,会员关系在成都市各级工会组织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只要符合条件就有机会获得工会发放的学费补助。每人仅限申请一次补助,名额有限,请尽快带上个人相关资料前往所在地的区(市)县工会进行申报。

【补助流程】

1、由符合补助条件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个人自行申报,审核通过后补助资金直接发放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个人账户。

2、市总工会收到省总工会下拨的专项资金后,再下拨至区(市)县总工会(办事处),由区(市)县总工会(办事处)制定专项资金补助使用方案,明确补助申请、领取和发放等流程并发放完毕,报市总工会备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