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科协青白江调研自主创新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3 15:45: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11月9日,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章良到成都玉龙化工有限公司调研并听取公司自主创新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刘筱柳参加座谈会。

  陈章良实地参观了玉龙公司的三胺总控室、公司文化墙、泡绵厂、阻燃剂厂、龙成公司、聚脲生产现场以及展示厅。

  座谈会上,在听取玉龙公司自主创新工作的情况汇报后,陈章良对我区狠抓产业转型升级,以及玉龙公司自主创新引领企业快速转型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玉龙公司注重科技创新工作,坚持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典范。区科协要协助公司做好三聚氰胺泡绵技术专利申请工作,制定自己的标准,并推而广之。中国科协将给予一定资金支持。

  刘筱柳说,近年来,我区紧抓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全市工业布局规划调整机遇,积极淘汰落后产能、强力推动节能减排,逐渐形成了工业和物流两大产业。工业上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打造商用车制造、成套装备制造、新材料以及建筑工业化基地,2014年实现工业生产总产值500亿元。充分发挥西部铁路物流中心的优势,加速构建公铁联运、海铁联运、国际多式联运体系,重点抓好B型保税物流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成都铁路口岸获批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和肉类进口口岸,全力实现“蓉欧快铁”双向开行,推动物流商贸业向集约化、信息化、便利化发展,2014年实现物流业总产值400亿元。

  刘筱柳指出,玉龙三聚氰胺泡绵适用于公共建筑领域,但是市场拓展门槛较高,希望通过各级科协和科学家的影响力促进产品推广,让科学技术与经济主战场更好地结合。

  市科协党组书记蔡晓军,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亦陪同调研。区委办、区科经信局、区科协、成都玉龙化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吴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