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明确重大意义迅速兴起热潮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3 15:45: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11月6日,《新青白江》在头版头条显著位置,刊登新华社特稿:《五中全会公报——21件事跟老百姓密切相关》,吸引了广大读者的眼球。“增加公共服务供给”“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探索对贫困人口实行资产收益扶持制度”“提高技术工人待遇”“完善最低工资增长机制”“实现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读着这些富有新意、饱含深情的暖语,人们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更加信赖、对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前景充满期待。我们要因势利导、主动作为,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努力在全域青白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使之深入人心、提振人气,形成推进“国际铁路港、智慧产业城”建设、加快“五区”发展的强大动力。

  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确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制定和实施好“十三五”规划建议,阐明党和国家战略意图,明确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好未来五年国家发展蓝图,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协调推进,事关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就是在我国“十二五”发展即将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历史性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性质的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国家发展蓝图,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顺应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全会刚刚胜利闭幕,中央就组建宣讲团并在京召开动员会,习近平总书记又专门对做好宣讲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可见中央的重视程度,也进一步凸显了学习宣传贯彻五中会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对此,我们要有清醒、足够的思想认识。

  着力抓好学习宣传。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学习是贯彻的前提。10月31日、11月3日、11月9日,省委、市委、区委相继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对在全省、全市、全区范围内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的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强调:“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明确了“三项重点工作”、对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七个准确把握”的基本要求。市委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并结合成都实际,就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举措;其中特别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采取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全会精神真正学透、悟透、吃透。要全方位开展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充分形成全覆盖、多层次、强渗透的宣讲格局,确保取得实效。”这为我们明确了着力重点、提供了基本遵循。按照市委、区委的部署和区委宣传部的具体安排,全区各乡镇(街道)、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行动起来,“以最短时间和最快速度,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积极参与的社会热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