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消防宣传进农村 “安全公开课”在杏花村开讲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3 15:59: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消防官兵在杏花村开展灭火训练

  11月11日,区消防大队官兵将消防宣传车开进了福洪镇杏花村,为村民和全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分管负责人上了一堂“安全公开课”。

 

  活动中,结合“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主题,福洪镇相关负责人就安全社区创建暨消防安全管理示范村镇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区政府安委会与区政府消安委相关负责人就安全社区创建、进一步加强农村消防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还为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成绩突出的大弯街道石家碾社区及福洪镇杏花村发放了社区消防宣传车。

 

  “干粉灭火器应该如何使用?”“这些消防应急器材你都认识吗?”在演示互动环节,消防官兵们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器材装备展示、消防产品辨别、消防科目演示等形式,让群众亲身体验消防、积极参与消防。

 

  清泉镇红岩村治安员谬明远表示,专业的消防知识对今后保障全村消防安全十分重要。

 

  区消防大队大队长吴爽表示,消防安全不容忽视,各级负责人应不断增强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广大居民尤其是农村村民应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消防常识,做到“一懂三会”,即:懂所在场所的火灾危险性,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疏散逃生,进而保障自身和他人安全。(曾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