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0千伏石龙电力线路12月通电 龙王镇群众用电状况得到改善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3 16:05: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中午煮饭不能用电饭煲,晚上灯也不亮,你说这样的日子怎么过?”家住龙王镇清洁村4组的李芳琼说,这种用电紧张的现象以前很少有,是最近两三年才频繁出现的。因为村里的电视机、冰箱、空调、电饭煲等家电越来越多,变电站超负荷运转,所以才会经常出现断电的现象。听说最近区上要新建石龙线,李芳琼和家人举双手赞成,都很期待该线路早日通电。

 

  “其实龙王片区用电紧张,除了跟家用电器的频繁使用有关外,还跟这里缺水有关。”龙王镇新农办主任巫世云告诉记者,这里一直缺水,一到农忙季节只能靠提灌站抽水种地,全镇共有70多个提灌站,这样消耗了大量的电力;再加上龙王片区的电压本来就低,所以只要开空调、冰箱的村民多了,全村就会断电。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我区与新都区协商,在石板滩变电站新建一条总长3300米的10千伏线路至龙王镇(即石龙线),并将该工程列为今年全区的民生工程项目。目前已完成我区境内的电桩安装,预计12月可通电。巫世云说,由于受电力不足的影响,龙王镇当前的农业用水比较紧张,企业来投资的不多;而一旦石龙线通电,日新片区也会受益,这样不仅可以解决龙王片区用电紧张的问题,还可为这两个片区招商引资提供有利条件,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郑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