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绿色建材是发展绿色建筑的基础支撑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3 16:10: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11月11日,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徐永模来我区调研绿色建材和建筑工业化发展情况。区委书记刘筱柳出席座谈会。

 

  徐永模一行实地调研了巨石集团成都有限公司、成都玉龙化工有限公司、成都瀚江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座谈会上,刘筱柳介绍了我区绿色建材和建筑工业化发展情况。她说,青白江是成都市传统的老工业基地,近年来在原有产业的基础上向新兴产业延伸,初步形成了绿色建材和建筑工业化两大产业集群。由于受国内整体经济形势的影响,房地产行业发展低迷,新材料规模化运用受到影响,绿色建材和建筑工业化发展出现瓶颈;希望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的专家们给予支持,加大在建筑、建材领域的宣传,让我区产业集群在国内形成知名度和影响力。

 

  徐永模对我区绿色建材和建筑工业化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没有绿色建材就没有绿色建筑,绿色建材是发展绿色建筑的基础支撑。建筑行业的发展,需要建材业的支撑。青白江发展绿色建材和建筑工业化市场广阔、基础雄厚,领导高度重视,接下来要把绿色建材基地的称号做实。对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将绿色制造的概念贯穿规划之中,通过绿色建材实现城市各种垃圾的消纳和再生,从而实现循环经济;二是通过规划实现产业链条横向、纵向的完整,形成产业集群;三是政府搭建制造业创客实验中心,吸引项目人才,实现产业基础与企业生产的有效对接。

 

  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德强出席座谈会,区长助理王永会陪同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