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在建和年内拟新建载体4.5万平方米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4 17:22:2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在青白江物流园区的一个角落,一家由3个“海归”成立的贸易公司悄然开张了。“这里是蓉欧快铁的起点站,对内对外辐射到全国和整个欧洲,现在区上给了我们很好的政策,我们想把最顶尖的欧洲食品引到全国各地。”公司总经理、从柏林大学毕业归来的赵庆满怀激情地说。

  不仅是赵庆。今年以来,青白江区深入贯彻成都市“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区域资源优势,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依托该区得天独厚的物流电商、新型工业以及广阔的新农村优势,为有梦想有意愿的创业者打造广阔舞台,促进创新创业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据悉,目前该区已建成各类创业孵化载体面积约3.2万平方米,在建和年内拟启动新建载体面积约4.5万平方米,截至10月底,全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765户,其中新发展企业622户。

  载体一: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

  以建设成都国际铁路港为契机,青白江区与国内著名的赛伯乐投资集团合作建设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结合该区铁路口岸优势和成都国际铁路港建设机遇,以口岸经济为引领,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提供空间载体。目前正在筹建跨境电商学院和5000平方米的跨境电商众创空间,积极引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创业企业和“互联网+物流”的青年大学生创业项目。

  载体二:智慧产业城

  青白江是成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抓住国家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试点机遇,青白江区正在积极推进智慧产业城规划建设,以“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理念为指导,以智慧产业为核心,以达海工业科技综合产业园为依托,搭建钢铁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改造提升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青年(大学生)工业创业园等创新创业载体孵化功能,利用区内闲置院落、楼宇,启动建设面积超过20000平方米的“创业大院”,积极争取新能源汽车、无人机、机器人技术研发、展示等创新创业项目入驻。

  载体三:都市现代农业产业园

  青白江拥有四川省(青白江区)现代粮食物流加工产业园区、城厢特色食用菌园区等一大批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区,借助毗河以南农业乡镇地域优势,该区建设青年(大学生)农业创业产业园,累计为农业创业者提供创业用地2000余亩。目前已建成千亩现代化园艺植物大学生创业园、500亩藤椒示范种植基地、柠檬种植园等产业园,引进了农业创业项目20余个,带动灵活就业500余人,吸纳大学生创业40余人。

  同时,青白江还制定出台了《青白江区关于加快产业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若干政策的意见》《青白江区“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实施意见(2015-2020年)》等文件,设立了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对成果产业化、技术创新、大众创业、科技载体建设、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引进、金融投资主体发展等涉及创新创业政策六大方面予以大力扶持。依据现行政策,已为40多个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兑现各类创业补贴100余万元,对7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兑现170余万元的奖励扶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