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小小护绿员”活动走进小学课堂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6 17:23: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把园林绿化知识带进学校,引导小学生从小养成爱绿护绿的文明行为。近日,青白江区城管局深入各小学开展“小小护绿员”主题教育活动。
    该局邀请青白江区实验小学及川化中学部分老师和学生来到园艺植物科普馆参观学习。该位于书香别院对面的30米生态绿廊内,系统展示了植物的起源发展、园艺植物资源、该区生态建设成就、园艺植物标本等多方面内容。    “站在特制的投影屏幕前,只要伸出双手舞动,就能从屏幕投射的影子处看到植物的生长过程。”一位老师说,学生们戴上耳机认真倾听大自然的声音、仔细观察植物生长过程、用小手轻轻触摸化石……感受神奇的高科技。
   连日来,该局绿化专业人员分别走进区实验小学和姚渡学校开展主题为《中国传统节日与植物》和《认识水果》的绿化知识讲座,宣传园林绿化基本知识。课堂上,工作人员为讲解了与中国传统节日有关的植物及常见水果的生长发育。学生们兴趣浓厚、参与性强,认真思考并积极回答问题。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学习,掌握了园林绿化相关知识,今后将“爱绿护绿”意识自觉融入到自身行动中去,发挥在保护生态环境中的小主人翁作用。
    青白江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小小护绿员”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分为三版块:每月组织到校宣讲,每季度安排参观见学,定期举办知识板报展。下一步,该局将以园艺植物科普馆作为爱绿护绿教学基地,与更多学校展开合作,并考虑设立公众开放日,将爱绿护绿、环保意识延伸到社会,培养人人营造绿色、人人宣传绿色、人人保护绿色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