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市级园林式居住小区增至14个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6 17:36: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近日,青白江区钱江凤凰城正式通过成都市级相关部门检查验收,成为成都市级园林式居住小区。至此,该区市级园林式居住小区增至14个。

    钱江凤凰城小区内的步道旁,高大的香樟、银杏参天林立;触手可及的灌木错落有致,天竺桂、栀子花、杜鹃等点缀其间,绽放笑颜;湖里的一对黑天鹅正在嬉戏;漫步于绿色生态的湖边木栈道上,令人心旷神怡;水池假山相互衬映、紫藤悄然爬上墙头,绿意蔓延在小区每个角落。据了解,钱江凤凰城共占地38533平方米,绿地面积达15000平方米,绿地率近40%。

    该小区14栋2单元的业主谭朝云说:“小区绿化环境特别好,感觉就像住在公园里一样。”不仅如此,他自家的小花园里也种满了花果、蔬菜,一棵金桔树上挂满了黄橙橙的果实。

    “创建园林式居住小区是建设宜居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发挥小区居住环境建设示范引领作用,以动员更多的市民群众,自觉参与园林式居住小区创建,打造出优质的人居环境。”该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区将建设园林式居住小区列入了民生工程,“接下来,我们将以园林小区创建为契机,积极开展城区绿化彩化、植绿补绿、盲点死角绿地治理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整个青白江的生态环境品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