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进村入户听意见 解决农村群众用电难题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2 16:49: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清泉、城厢供电所划转到我区供电公司统一管理后,农户用电现状如何?还有没有新的用电需求?带着这些问题,11月27日,区供电局领导带队走进清泉镇和城厢镇供电区域部分农户家中了解情况。

  “现在用电情况较以前有所改善,但在用电高峰期还是存在电压不稳的情况。因此,家里还自备了一台稳压器,但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清泉镇龙洞村3组村民何文秀说,丈夫生病做手术后,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夫妻俩便在路边开起了幺店子,有时候吃饭喝茶的客人多了,使用电饭锅、电水壶、电风扇等电器的频率一高,用电就成问题;娃娃上学需要购买一台电脑,也因为电压不稳而搁置。

  当天,得知在离家100米开外的位置正在安装一台200KVA的变压器,春节前就能通电时,何文秀高兴得合不拢嘴,“希望能早点安好,到时用电就方便多了,寒假就把电脑给娃娃买了。”

  据介绍,清泉、城厢供电所为我区姚渡、城厢、人和、福洪、清泉5个乡镇270余平方公里的17万多群众提供用电服务,供区和行政区不匹配已有几十年的历史。加之,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不断发展,同时受“家电下乡”和“煤电价差”等因素影响,农村用电负荷呈激增态势,部分村电力设备超负荷运行情况突显,导致用电困难。对此,我区供电公司借助本次划转契机,在8月份就提前与金堂电力公司进行了对接,对以前供电线网进行了摸排,现阶段正在逐村进行走访,了解划转村的安全用电需求,并抽调专业技术人员下乡进村,对电力设备状况进行一对一“把脉诊断”,为2016年划转区域农网改造制定科学合理的供电方案。

  “我们长期坚持以‘你用电我用心’的原则来服务居民、服务群众。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改造低电压台区,保证为用户提供质量稳定的电力服务,并逐步让智能电网辐射到农村、进农户。”成都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青白江供电公司总经理王戈告诉记者。(蒋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