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1 17:06:17)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主动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12月5日,市政府办公厅召开全厅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市政府办公厅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能力建设。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要在主动适应新形势中自觉担当责任;要在把握工作特性中找准着力重点;要在增强综合能力中提升服务质量;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中增强整体效能。要站在成都“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的全新起点上,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促进成都实现新作为、谋求新发展。要全力打好年尾收官之战,提前谋划明年工作。

  市委宣传部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科学严谨地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解读,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突出抓好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精心组织理论宣讲活动,扎实开展理论研究工作。二是加大新闻宣传力度,综合运用报、刊、台、网等媒体平台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工具,迅速掀起宣传热潮,深入阐释我市“十三五”时期的新理念、新发展、新作为。三是紧密联系实际,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十二五”总结和“十三五”谋划,抓好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推动落实,以严和实的要求,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发展。

  市建委将把全会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治蓉兴蓉的各项工作当中,明确工作基本遵循,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找准成都发展任务,确保在中西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委上下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做好实际工作、谋划发展、寻找问题、实现突破相结合,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要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统揽城市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走好“一带一路”,更好地把握特大城市发展建设规律,借鉴国际国内先进城市经验,推进城市建设更加科学、更加高效、更加有序、更加便民。

  昨日,市科技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市科技系统贯彻落实措施,结合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分析研判发展机遇和困难挑战,谋划打好“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战。围绕全会提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的定位,全市科技系统将积极争取国家部委支持我市“双创”工作,加快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和实施,推进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建设成都科学城,深入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着力打造创新创业一流生态。

  青羊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要求以全会精神为统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重点,推动会议精神落地生根;要主动落实上级精神,坚持把“四个全面”总体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一带一路”战略、精准扶贫等重大部署贯彻落实,充分融入青羊“十三五”规划;要主动结合市委全会中体现青羊发展、符合青羊产业特点的精神,着力在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和巩固提升金融服务业等方面找准方向和发展路径;要主动找准目标,对标此次市委提出的总体目标,在经济发展、社会建设、城市品质、国际化等方面为青羊“十三五”发展起好调、定好位;要主动抓好工作重点,对标全年工作目标,打好2015年收官战。

  青白江区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全方位做好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同时要统筹做好收尾工作和谋好来年之局,积极争取明年“开门红”。“十三五”时期,是我市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我市加快推进现代化国际化的攻坚期,要科学研究制定青白江“十三五”发展规划。在未来五年,青白江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主动对接国家互联互通计划,拓展提升蓉欧快铁和中亚班列,高水平建设国际铁路港,打造国际区域物流中心;紧抓被列入国家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和全国唯一绿色建材示范基地等重大机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起点规划建设“智慧产业城”。

  温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要求以“十三五”规划编制为抓手,弄清温江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做好顶层设计。要以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激发温江发展创新动力。要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突破,积极营造符合国际惯例、具有国际水准的亲商便民、快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要以深化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为重点,深入推进北部片区的“资本下乡”,大力推进城乡管理体制改革。要以抓好“稳增长”工作为重点,打牢温江发展攻坚基础。要坚决收好官,重点抓好项目攻坚、民生改善、精准扶贫、安全维稳等工作,全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要坚持谋在前,提前思考谋划明年各项工作,抓紧启动一批项目,包装储备一批项目,为“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新津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强调要从实际出发,抓好中央、省委、市委最新部署在新津的落地生根,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全力打好收官之战,冲刺今年最后一个月,特别是要结合“三值守”活动,做好今冬明春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和社会稳定工作,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抓好明年工作谋划,尽早定项目、定资金、定责任、定进度,为明年实现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近期,新津还将召开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围绕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系统部署,并审议全县“十三五”规划建议,为科学编制新津县“十三五”规划提供遵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