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获批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1 17:07:2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  

  继成都空港、泸州港后,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近日获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文批准设立。12月8日,成都海关对外公布这一消息时表示,此举标志着四川已初步建成“水陆空”立体保税物流网络。“水陆空”立体保税物流网络联动,将打开四川乃至西部进出口货物的高效流通通道,助力开放内陆跃升为前沿地带。

  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指经海关批准,由中国境内一家企业法人经营,多家企业进入并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海关集中监管场所。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批准设立面积0.18平方公里,将围绕集装箱中心站、铁路口岸、蓉欧快铁等资源,以服务对外贸易、跨境电商、汽车配套等产业为核心,开展保税仓储、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国际采购、增值加工、商品展示、出口退税等业务。

  保税物流中心享有“境内关外”政策,即货物进入中心视同出口。这一政策可带来三大好处:进口货物可在保税状态下进行仓储和分拨;在保税状态下进行包装和拆拼等简单增值服务;出口退税时间可缩短1个月以上。

  当天,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也传出消息,明年蓉欧快铁的频次将增至每周对开5列、全年共开300列。此前,成都铁路港已通过国家对外开放口岸、肉类进口口岸、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联合验收。口岸功能的叠加,可为蓉欧快铁的业务聚集提供支撑,并进一步提速成都建设区域性国际物流枢纽和联通欧洲泛亚桥头堡步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