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新开通两条公交线路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1 17:12: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为解决我区部分小区、路段无公交的问题,加大惠民公交力度,近日,我区新开通了Q50和Q51两条公交线路;同时,按照截弯取直、降低非直线系数和线路重复系数的原则,对现有部分公交线路进行优化,为市民提供便捷、高效的公交出行服务。

  12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Q51路始发站凤凰小区看到,绿、白色组合的新公交外观格外清新,站台上已有市民在排队等候上车。“今天一出门就看到站台边停了新公交车,一看站点信息,还要经过自己上班的地方,就赶紧坐一盘,看看要花多长时间,今后上班好按点出门。”家住该小区的骆道明告诉记者,自己在红阳路一家企业上班,由于没有直达公交,一般都是骑车上班,冬冷夏热很不方便,今后上班首选公交出行。

  在Q51路公交车上,家住凤祥社区的74岁张素芬婆婆对当天的乘车体验也相当满意。她说,大女儿家在广汉向阳镇(凤凰小区附近),以前去都是坐三轮车,一个单边就要10多块。现在一趟公交车就能到达,还能刷老年公交卡,实惠又安全。

  青巴公司车队队长王勇告诉记者,新开的两条公交线路串起了团结中路、教育街、城市森林和谐广场、凤祥社区、凤凰小区等人员集中区域和部分新安置小区,投运车辆选用长5.9米的新型环保空调公交车(其中Q51路9辆、Q50路7辆),实际座位10个,核载人数19人。今后,公司会根据客流情况调整班次,以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并于今年年底前,陆续再开通6条公交线路。

  随着新公交车的购回、新线路的开行,青巴公司还对原有的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目前,已对8路公交车进行了优化,取消了田园广场站、区政务中心站等11个站点。

  链接:Q50路运营时间为07:00-19:00点,6-15分钟/班,每天约60班。线路走向为:团结中路经团结北路、教育街、华金大道二段、安居路、凤凰西六路、凤凰大道一段至凤祥兴居。

  Q51路运营时间为07:00-19:00点,6-12分钟/班,每天约60班。线路走向为:由凤祥社区经凤凰大道三段、凤凰东二路、同仁路、青江东路、大弯北路、怡湖东路、怡湖西路、教育街、同金路、红阳路、凤凰大道一段至凤凰小区。(蒋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