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弥牟镇:“三个探索”创新基层民主政治和法制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1 17:26: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近期,青白江区弥牟镇通过探索“清单制度”改革、基层治理入户入院新机制、基层法治服务新机制,创新基层民主政治和法制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该镇积极探索“清单制度”改革,划定镇村两级权责边界。在以国光社区为试点的制度改革中,梳理了该社区居委会依法须承接和依法须协助开展的工作“清单”,对清单以外的工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形式,实现了政府职能由管理向服务的转变。
    “积极搭建了能力提升平台、民主决策平台、公开公示平台、沟通服务平台四个平台。”该镇相关负责人说,探索基层治理入户入院新机制中,同样以国光社区为试点,探索实现基层治理向下延伸到最基层。
    该镇还积极探索基层法治服务新机制,成立了青白江区首个涉农乡镇派出所“十和”调解大院,成功化解矛盾纠纷33次,健全了“公调对接、民调进所”工作新机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